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检察院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情况报告
2018-09-04 14:44:00  来源:

 

  828, 无锡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会上,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向大会专题报告了20176月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主要情况:发挥诉前主导作用,强化侦查活动监督;加大证据审查力度,构建科学化证据体系;强化审前过滤功能,促进司法资源最优配置;突出指控主体地位,实现诉讼监督规范有力。同时,俞波涛检察长客观分析了当前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该项工作的具体打算和措施。

  会前,无锡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情况的专题汇报,并认真听取了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对该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