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正义网第16场智慧检务沙龙在无锡江阴举办
2019-09-17 16:12: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9月5日,智慧检务系列沙龙第16场——检察技术在公益诉讼活动中的应用,在无锡江阴召开。高检院第八检察厅副厅长徐全兵,检察日报党委副书记、副总编王守泉,高检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贺德银,无锡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等领导到会致辞并作主旨发言。

  此次智慧检务沙龙由高检院第八检察厅、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和江苏省检察院指导、正义网主办、江阴市院承办。会议分致辞及主旨发言、经验分享、主题交流、案例分享及自由讨论五个单元,从遥感勘测、无人机技术、快速勘验检测技术、环境鉴定与评估、典型案例等五个方面全面深入探讨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技术支持工作,为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阔视野、把握方向、提供助力。

  会上,无锡市院何洪辉副检察长代表无锡市院作了题为《科技赋能创新驱动 为检察公益诉讼提供强劲支撑》的交流,介绍无锡检察机关运用科技智慧服务公益诉讼发展的具体做法。江阴市院胡洪平检察长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锐意进取 谱写基层检察院公益诉讼新篇章》的交流,具体介绍了公益诉讼快速检测中心的建设思路、运行情况和取得成效,他们的发言受到了参会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国家遥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司法科学鉴定研究院等5家单位代表,高检院第八检察厅、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同志,全国多个省份检察公益诉讼和技术信息的专家学者、检察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江阴市检察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