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锡山区人民检察院举办领导干部综合素能培训班
2018-03-21 10:45:00  来源:

  为全面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领导力与执行力,近日,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党校举办领导干部综合素能培训班,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员额检察官及综合行政部门的青年干警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该院检察工作实际,邀请多位行政管理领域知名教授、高级讲师,设置领导方法与领导艺术、高效工作管理等内容,采取集中教授、实案操作、讨论互动等方式,为全体培训干警量身打造综合素能课程。  

  开班前,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莹作了动员讲话,深度剖析目前存在的领导思维尚显落后、司法为民理念不足、领导方法陈旧单一、管理效率较为低下等问题,就办好本次培训提出认识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学习紧迫感,把不断学习作为硬任务,切实提高自己法理思维、控诉能力和法律视野;注意方式方法,潜心研究学习重点。认真思考学习成果转化,切实在学懂弄通、灵活运用上下功夫,找到解决工作实际问题的“金点子”、“金钥匙”;端正学习态度,确保达到学习效果。致力于把学习内容转化为工作能力,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学习,有效提升综合素能;严明纪律作风,自觉维护检察形象。严格自律,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集中精力投入学习,展现出锡山检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整体形象的要求。 

  三天的集中培训,检察干警们严格执行学习纪律,自觉保持良好的学风,认真听讲,专心笔记,深入思考,总结成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培训学习,汲取了深度倾听、有力提问、工作策略等知识、拓展了换位思考等思维、重塑了问题导向等理念,通过学习成果转化提升工作效能,切实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为实现锡山检察各项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