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为检察干警上专题党课
2018-06-22 11:10:00  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扎实推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615日上午,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主题,给全院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深刻、紧扣实际的专题党课。

  苟小军检察长指出,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政法事业的理论灯塔和思想旗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内在要求,有效掌握新时代科学方法论,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民本思维等“七大思维”。要准确把握政法机关的基本属性,自觉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确保新时代政法工作砥砺前行;准确把握国际格局深刻变化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自觉把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一以贯之,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水平;准确把握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自觉把机构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融合起来,形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政法改革新格局;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自觉把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贯通起来,全面增强政法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积极弘扬“开放、创新、务实、争先”的高新区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检察事业发展、赢得群众信任,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磅礴力量,不断推动新吴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党课中,苟小军检察长还专门对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重要要求。  

  此次专题党课,苟小军检察长结合自身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过程中的一些体会和感悟,警句迭出、淳淳善诱,带给大家深刻的启迪和感悟。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听党课,切实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深刻内涵,增强了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下一步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推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