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人民检察院对全体检察干警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明确要求
2018-09-17 15:11:00  来源: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于今年10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近日,梁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赢就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向全院检察干警提出三点明确要求。

    要主动学习。新条例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突出政治性。每名党员干警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摈弃与己无关的思想,把学习新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作为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和自觉行动,真正领会新条例修改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  

    要深读细研。要通过领学、自学等多种形式,原汁原味学,逐条逐句学,熟知新条例的内涵,并结合三会一课等党建活动广泛开展讨论,互相交流学习心得,真正做到了然于胸,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检察干警更要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  

    要学以致用。学习要入脑入心,切实以新条例严格规范党员干警的日常言行,增强纪律意识,慎用手中权力,作遵纪守法的典范。要正确看待各种名利得失,严格廉洁自律,在八小时内外都要保持检察干警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增强团队意识,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取长补短,做到个人坚决服从组织,在团队发展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