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人民检察院活用“小课堂”扎实推进侦监、公诉队伍核心能力建设
2018-09-19 14:28:00  来源:

    近日,梁溪区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侦监、公诉“小课堂”活动,通过搭建互动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提高侦监、公诉干警的办案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办案质效。  

    此次“侦监小课堂”以“侦查监督要点”为主题。课堂上,资深员额检察官王丹同志结合自己长期侦查监督工作实践,重点交流了如何在审查案件中敏锐发现立案监督及追捕线索、如何开展侦查活动监督、如何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等经验做法,并提出,只有从思想上重视,牢固树立“坚守、公信力、责任担当”意识,立足案件开展审查,才能更好地行使侦查监督权,促进公正执法。

    “公诉小课堂以案件讲评、以案析理、互动提问等方式进行,由公诉员额检察官分享办案经验,总结问题教训。课堂上,员额检察官通过介绍具体案例,根据实际办案中的疑难点,明确证据审查重点,并结合流程监控和案件评查,对在办案程序中普遍容易出现的10类问题进行归纳分析,共同探讨发生问题的原因和预防对策,切实提高案件质量,规范司法行为。截止目前,该检察院已组织了故意伤害、容留他人吸毒两类案件的专题学习,下一步还将开展“出庭技巧和策略”“审判监督要点”“公诉审查报告制作”及常见犯罪的专题学习,将小课堂活动常态化,打造一支能讲、能辩、能写的公诉团队。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