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组织信访工作联络员开展信访案件办理培训小课堂
2020-05-11 10:22: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根据江阴市检察院出台的《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群众信访案件办理与答复工作的暂行规定(试行)》相关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做好信访案件受理、分流、办理、答复等工作,近日,江阴市检察院组织信访工作联络员开展信访案件办理培训小课堂,各部门信访工作联络员参加培训。

  小课堂采取条文解读与图文讲解相结合方式,从信访工作联络员设置依据、工作内容以及信访案件办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主要解读,对信访工作联络员在接收、跟踪、反馈环节要做的工作予以强调;从统一业务系统办理信访案件的要求、操作程序、录入时限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对做好七日内二次程序性回复和三个月内实体性办结答复等信访案件办理重点再次作了提醒。

  小课堂上,大家还对如何发挥各部门线索发现、收集、移送等职责做好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