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负韶华锤炼过硬品格 砥砺前行谱写人生篇章——滨湖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参观学习暨廉政专题党课活动,陈利群检察长谆谆寄语新任中层正副职干部
2020-05-21 09:42: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检察干部廉洁从检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根据院“5.10”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安排,5月18日,滨湖区检察院组织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26余人开展廉政教育参观学习暨廉政专题党课活动,并对新任中层正副职暨全体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专题党课前,滨湖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至设在蠡园开发区湖景社区的廉政体验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干警们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参加廉政知识测试,触屏翻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警示教育案例,聆听滨湖历史上清官廉吏故事,选读廉洁自律图书、模拟“一对一”谈话等方式,经历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体验”。

  参观结束后,滨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陈利群检察长为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不负韶华锤炼过硬品格 砥砺前行谱写人生篇章”的廉政党课,并对新任中层正副职暨全体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授课前,陈利群检察长向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介绍了根据组织安排,近期到滨湖区检察院任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的舒广权同志,舒广权副检察长与大家进行了见面,表示将珍惜机会,不负重托,齐心协力,共同把滨湖检察工作做得更好。

  授课中,陈利群检察长根据自身的所思所想、所学所悟,从做人、做事和省己三个方面谈了对工作、生活、事业的理解和感悟。一是做人,品格塑身进而立于不败之地。要做一个信仰上坚定、工作上厚道、生活上自律、事业上藏秀的人,要锐气藏于胸,和气显于面,才气见于事,义气施于人。二是做事,德智并举从而收获攻无不克。做好事情,不仅要有工作的热情,更要靠方法和技巧。中层干部要努力提高自身思考谋划、运筹帷幄的能力,不断增强团结人心、凝聚力量的意识,深刻理解取舍得当、进退有度的道理,推动部门工作取得长足进步。陈检对中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要带头,你的垂范往往事半功倍;要拍板,你的担当往往团结队伍;要欣赏,你的眼光往往鼓舞人心。三是省己,认清自我进而笑着奔跑人生。人最难的就是认清自身,要懂得反躬自省。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莫以平台当能力,莫以爱憎舍善良,莫以慎独为孤独,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角色中,要认清自己的道路,不断自我修正、自我革新、心无旁骛、坚持向前,才能最终登临人生的顶峰。

  最后,陈利群检察长用五句话与大家共勉:要珍惜每个对你好的人,因为他们原本可以不这么做;清醒时做事,糊涂时读书,大怒时睡觉,独处时思考;别和往事过不去,因为它已经过去,别和现实过不去,因为你还要过下去;有些沉重无人可分担,只能自己左肩换右肩;走过一路艰辛或难堪,依然落落大方。

  会后,新任中层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勤学、务实、团结、廉洁上下好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党组的信任和重托,力争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

  

  干警参观廉政体验馆

  

  陈利群检察长授课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