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湖区检察院检察干警进网格走访、服务民营企业
2020-05-28 09:19: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滨湖区检察院“检察官进网格、促进社会治理”工作及“2020年服务民营企业专题调研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5月22日上午,滨湖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对前期因涉税案件作不起诉处理的无锡市某塑业有限公司、无锡某过滤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为企业提供切实高效法律服务。

  走访中,滨湖区检察院检察干警通过面对面交流、问卷调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上述公司的发展情况、经营规模、业务前景等情况,重点对疫情产生的影响、滨湖区检察院对其不起诉后的经营状况、近期发展中的主要困难等进行了询问,对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原因等进行了问卷式收集记录。通过经营场所实地查看,加深了对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的了解,并现场对公司经营者提出了合规经营、专利保护、生产安全、制度建设等建议,对滨湖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等政策、措施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提出了滨湖区检察院积极与企业对接的服务承诺。上述企业经营人员对滨湖区检察院的走访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检察人员进网格实地调研走访,解答了相关案件处置中的疑惑,有利于他们深入了解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的相关政策措施,有利于企业的健康发展。

  下一步,滨湖区检察院将结合调研情况,进一步扩大检察服务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积极开展检察力量下沉基层工作,探索民营企业及其从业人员违法犯罪预防机制,为基层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提供高效服务保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