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向新吴区政协通报检察工作情况
2018-12-06 11:55: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12月4日下午,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向区政协通报2018年新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情况,新吴区政协主席刘蓓红、副主席沈雪芳、平江、党组成员陶锡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兼学习文史和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曹泉源和部分区政协委员共12人出席通报会。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及班子成员参加通报会。

  通报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小军就2018年以来区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行刑事检察职能,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稳步改革创新求进,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作了情况通报。

  听取汇报后,刘蓓红主席对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在2018年的工作中全局观、大局观强,勤担当、争一流意识强,善于开拓、工作干劲足,工作基础扎实、成绩突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推进创新,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推上更高层次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促进全社会法治化进程中发挥更大的职能作用;二是要切实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有力服务新吴区高质量发展,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提高检察贡献度;三是要继续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实化做大做强已有创新亮点工作,以机制创新带动工作创优。刘主席同时要求,要始终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的理念,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找准法律监督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通过多种法律措施和手段修复社会关系,通过办案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上,新吴区政协各位领导和政协委员分别作了发言,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新吴区人民检察院苟小军检察长表示,将认真吸收贯彻政协民主监督意见建议,更加全面依法履行各项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强同政协的工作联系,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为新吴区争创“四个走在全市前列”,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