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惠山区检察院对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不起诉案件公开宣告
2020-04-29 14:48: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4月16日,惠山区检察院对一起涉案企业实际经营者刘某为湖北籍人员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作不起诉公开宣告。承办检察官、书记员、被不起诉人、辩护律师、侦查机关办案人员等参加,政协委员到场监督。

  宣告会上,承办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案基本案情,阐述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的事实、证据和法律依据,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不起诉理由说明书》。确认各方无异议后,承办人对被不起诉人刘某进行训诫,警示企业防范涉税法律风险,不断提升企业的司法获得感。被不起诉人刘某表示将深刻反省,积极改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宣告会结束后,该检察院检察官与政协委员进行交流,并听取了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政协委员对惠山区检察院工作给予高度赞扬,认为检察机关在疫情期间慎诉的司法政策,有助于民营企业度过疫情困难期,帮扶企业的同时也保障了民生。对于企业经营者的现场普法教育,有助于其深刻悔过,提升企业依法经营和积极承担责任的意识。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