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会看锡检】无锡检察交“答卷” 代表委员来评议
2022-03-21 09:20: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向大家全面展现了

  2021无锡检察工作

  下面锡检君带大家来听一听

  代表们对无锡检察工作都评议了啥?

  武传刚代表

  江阴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副主任

  无锡市检察机关在促进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人才队伍专业化能力也越来越突出。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检察职能宣传,让人民群众更深入了解检察工作;检察机关的党外干部在做好业务本职的同时,希望在参政议政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胡跃年代表

  江苏振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听了无锡检察的报告,感觉干货满满,亮点纷呈。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顺畅检律关系,抓好检律常态化协作机制的落实;加强检律互动,在未成年人保护、企业合规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享资源。

  嵇园园代表

  宜兴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记者

  近年来,无锡检察努力办理好老百姓身边“小案”,推动了社会法治进步,实现检察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建议检察机关:继续用心用情办好百姓身边的‘小案’,用办案效果说话才是“为民办实事”的有力抓手。

  施彬代表

  宜兴市鑫洋水产专业合作社理事

  市检察院报告有高度、有力度、有厚度,也有温度。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在护航民企发展、筑牢安全生产、化解矛盾纠纷、守护公共利益等方面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法治产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薛晓兰代表

  梁溪区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听了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我认识到,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守护百姓美好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实实在在。建议检察机关:多为弱势群体发声,及时施以援手,加大司法救助力度,用心用情传递司法温度,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包一林代表

  江苏太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听完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我有几点深刻的感受:改革有力度,从严治检落实到位,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检察队伍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办案有温度,关注民生案件,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金融安全等领域做了很多工作;工作有特色,在保护公共利益、维护弱势群体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建议检察机关:新时代检察干警工作强度高、压力大,希望进一步关心关注检察干警身心健康。

  杜伟东代表

  锡山区羊尖镇羊尖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建设局征收安置科科长

  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既体现了大局观,又体现了严肃性,贯穿围绕中心、司法为民的理念和公正司法、严格执法的主线,突出了服务大局这一重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金融安全、守护美丽无锡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工作的调研,积极为基层建言献策,实现互促互进。

  方昉代表

  无锡市东亭中学校长办公室干事、语文教研组组长、一级教师

  市检察院工作求真务实,成绩斐然,有特色有亮点,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检察监督作用,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营造了良好的法律监督生态。建议检察机关: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关注民生问题,尤其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问题,分层分类分重点加强校园法治宣传,让法治宣传惠及更多学生。

  邓超代表

  惠山区钱桥街道晴山蓝城社区党总支书记

  检察机关持续加强服务民营经济工作,服务企业更有针对性,服务措施更加精准,利用“惠企慧控”平台,将涉企办案影响评估机制、企业合规融合,有效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满足了新形势下企业的法律诉求。建议检察机关:继续立足检察职能,积极细化服务民营经济配套机制,以更优法治保障,给民营经济更强发展信心。

  丁黎清代表

  无锡惠山泵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一体化办案,触角延伸,成效显著。积极参与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排查整治,针对一些培训机构收费信息不透明、合同不规范等问题,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切实做到不留死角、全面保护。通过推动专项整治违规办学、防疫隐患等问题,助推“双减”政策落地,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建议检察机关:今后能在法治宣传方面与企业商会开展更多合作,提高企业经营者的法治意识。

  陆芳代表

  怡和医院行政院长

  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成绩显著。尤其是无锡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的公益诉讼、食品安全等工作,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体现了检察担当和作为。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与医院的合作,共同开展社工活动;携手共建党建联盟,定期对员工开展企业培训。

  桑梅代表

  新吴区江溪街道党群工作部党建工作指导站常务副站长

  报告主题明确,结构清晰,文字凝练,重点突出。检察机关为群众办了很多事实,涌现出很多典型案例、实事项目、先进集体和个人。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对校园、村(社区)、“两新”企业的普法力度;加大对基层检察官的培养力度,加大典型案例公开宣传力度;继续以高水平司法助推“无锡之治”品牌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衡锐代表

  江苏智慧新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无锡市检察机关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监督信息化建设,运用大数据推进检察工作,报告中,看到了检察机关在加快推进数据信息共享、打通数据壁垒方面所做的努力,信息化建设卓有成效。建议检察机关:抓住国家大力推进大数据战略的契机,加快信息技术转型升级,真正将高新技术融入到法律监督各个环节中,以大数据赋能智慧检察,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的信息化、科技化水平。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