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牢记初心使命 彰显检察担当——全市检察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
2021-04-12 09:16: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广大检察干警坚定信仰、筑牢忠诚,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4月9日上午,无锡市检察院举办以“牢记初心使命 彰显检察担当”为主题的全市检察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省驻点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成员童岩、张为民、马骏到会督导指导,两级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3个集体和4名个人介绍自身先进事迹、分享感悟体会。

  江阴市检察院

  近年来,江阴市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休戚以共、奋勇拼搏,以实干担当筑牢政治忠诚,以改革创新赋能科学发展,以服务奉献诠释为民初心,以人才支撑夯实战斗堡垒,把江阴市检察院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先后获得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等荣誉。

  滨湖区检察院

  近年来,滨湖区检察院忠诚履行检察职能,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所办案件及有关工作获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1 次,省检院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6 次,其他市级以上领导批示肯定 14 次,1 个案件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备选案例,2 个案件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 3 年被评为无锡市先进检察院。

  新吴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近年来,新吴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为目标,立足专业化,在办案履职中做优“检察产品”;突出规范化,在机制创新中体现“检察智慧”;推动社会化,在服务大局中发挥“检察力量”;注重实效化,在争先创优中彰显“检察贡献”,用爱心为花季护航。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江苏省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无锡市检察院

第一检察部主任关开城

  在工作中始终勤勉尽责,深耕细作,务实重行,曾荣获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始终把刑事司法办案置于无锡发展大局来谋划、推进,依法起诉多起最高检、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案件,审慎办理涉民企案件,回应民营企业家“平等保护”的呼声,把公正司法作为首要目标,当好“犯罪的追诉者、无辜的保护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无锡市检察院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孙宁

  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全省十佳青年公诉人、无锡市优秀共产党员。这些年来,收获了鲜花和荣誉,也遭遇过被告人的威胁。他说:“身穿检察制服,作为国家公诉人,自当迎难而上、一往无前,以为民初心守护社会公平正义。”

无锡市检察院

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韩彦霞

  长期倾力于检察制度、检察权运行等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为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先后被评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全省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无锡市优秀共产党员、首批全国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江苏省第五期 333 工程高层次人才、江苏省检察专门人才、全市检察机关人才建设工作突出人才、无锡市检察机关高层次领军型人才,荣立个人三等功 4 次。

锡山区检察院

副检察长龚磊

  从检 35 年,从事过检察机关各项业务工作,是检察机关“全能型选手”。先后被市委统战部、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评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被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荣记抗疫个人二等功。他说:“每一起案件的处理对当事人和老百姓来说,都是法律是否真正体现公平正义的展示,审慎认真是必备的要求。”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就全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先进典型选树、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把选树先进典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抓好先进典型选树工作,树立可鉴可学的身边榜样,努力绘就无锡检察机关“群英谱”,推动全体检察干警以典型为镜、向先进看齐,在全市检察机关掀起学习先进、弘扬英模精神的热潮。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和榜样力量。全体检察干警要以先进典型为标尺,见贤思齐,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正能量,自觉检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做到对党忠诚、为民司法、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把学习典型与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结合起来,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创造过硬的检察业绩,争做让领导放心、让同事敬佩、让群众满意的检察先锋。

  着力营造学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今后一个时期,要结合教育整顿中检察英模的选树,集中力量对近年来无锡检察机关涌现出来具有一定基础的检察人员开展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的推介,力争涌现出一批在全国、全省更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要坚定导向,深度挖掘,精准培树,集中发力,久久为功,形成争做贡献、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实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目标。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