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爱勋调研全市检察工作
2021-11-22 09:36: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11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爱勋至无锡市检察院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陪同调研并汇报全市检察工作。

  朱爱勋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市委政法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理念,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保持稳健发展态势,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朱爱勋对全市检察机关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高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着力维护司法公正。始终坚持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不断适应时代要求,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用好不捕、不诉、抗诉等检察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认真落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办案影响评估、涉案企业合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司法政策,在市级层面加快建立企业合规试点领导机构,加强对市场主体的平等保护。通过创新举措,让检察机关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第一线、服务全市最优营商环境建设。

  厚植为民情怀,着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立足检察职能,主动融入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同时注重发现制度建设、依法行政、治理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向党委、政府提出建议,促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全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检察贡献。

  座谈会上,朱良平围绕聚焦中心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耕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践行为民宗旨,着力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推进创新创优,努力打造无锡检察品牌特色;抓牢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根基五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邹立群,市委国安办专职副主任陈若愚,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办、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