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省检察机关第七次“双先”表彰无锡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公示
2018-07-31 09:31:00  来源:
  按照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全省检察机关第七次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程序要求,经民主测评,并经市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现将报送全省检察机关表彰的2个先进集体、4名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2018731日至86日)。凡对公示对象有异议的,可具实名向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提出。 

 联系电话:0510-80833103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2018731 

  

  一、江苏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2个)推荐对象 

  01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该院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查办了一批职务犯罪大要案挽回经济损失近2亿元,其中2件被评为全省反贪、反渎精品案件。在全省首家成立生态环境和旅游公益诉讼检察室,发放全国首例公益诉讼举报奖励,评“全国生态环境法治保障制度创新最佳事例”,保护公益“四位一体”工作模式被高检院简报推介交流,案件获评全省民事公益诉讼精品案例,行政公益诉讼优秀案例。开展惩治涉众型经济犯罪“砺剑行动”,所办案件被央视CCTV-12《道德观察》专题报道。构建立体化诉讼监督格局,执行监督案入选全省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该院20178单项工作获省级以上表彰,连续6年被评为无锡市先进检察院,获评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被省检察院记集体二等功。 

  02 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该院聚焦主业提供优质检察产品,成功办理全省首例虚假诉讼罪案,追诉1名票据诈骗案被告人获刑十年六个月。依法办理恶意逃废债务案件178267人,涉案金额30亿元,被市委授予维护金融稳定先进集体。针对跨地倾倒废铝灰问题检察建议,被省院评为“十大精品检察建议”。立案监督“小雷山倾倒危险固废案”,被省院评为两个专项监督典型案件。办理“督促常熟市环保局依法履职案”被最高检评为诉前程序典型案例。研发司法档案管理平台被无锡两级检察机关推广应用。先后获得13项全国和省级荣誉,历年千人评议机关活动均列前茅,公益诉讼、知识产权保护等4次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报道,检察工作21次获市委和上级院领导批示肯定。 

  二、江苏省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4名)推荐对象 

  01 孙宁(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 

  男,汉族,1985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法律硕士,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副主任、检委会委员。先后办理过高检院交办的叶某某受贿案、涉案金额2.6亿元的邓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一批重大案件,取得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以党代表身份先后参加了区、市两级党代会,为全市法治建设建言献策;在检察业务竞赛中成绩突出,先后荣获江苏省十佳青年公诉人、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检察机关岗位练兵先进个人、江苏省十佳公诉人、全国公诉标兵提名奖、优秀论辩奖、全国优秀公诉人。 

  02吴永军(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检察院) 

男,汉族,19692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律硕士,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近年来在民行检察工作,特别是公益诉讼方面作出了突出成绩,办理的杰利公司虚假诉讼案入选最高检2013年度十大典型案例,办理全市首起立案监督、公益诉讼等案件,创设的“三位一体”公益诉讼联动机制2017年获无锡市()区法治建设实事工程项目评选一等奖,撰写的《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实证研究》被省法学会、省行政法学研究会评为2017年年会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被评为全省民行检察先进个人、全省检察专门人才,多次立三等功。 

  03韩彦霞(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女,汉族,19754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律硕士,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员额检察官。20142018年,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6篇,参与撰写并出版检察理论研究著作1部;获国家级表彰8次,省市级表彰3次;主持或参与国家级课题4项、省级课题6项;全程参与江苏省检察工作十三五规划起草工作。被评为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高层次人才,苏州大学检察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首批全国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江苏省检察专门人才。立个人三等功4次,获评优秀公务员3次,员额考核优秀1次。 

  04邵宁(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女,汉族,198511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学硕士,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员额检察官。曾主办公安部部督张某某贩卖、运输毒品案,海关总署一级挂牌马某某走私普通货物案,某某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吴某某(副处级)受贿案、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张某某故意杀人案等案件,均取得较好的法律及社会效果。曾发现并纠正郑某某故意伤害案、李某某盗窃案中存在的重大错误,李某某盗窃案于201612月被再审改判无罪。多次在省、市岗位练兵及竞赛中获奖。曾记个人三等功三次,被评为江苏省检察岗位能手、无锡市检察机关人才建设工作优秀人才。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