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毕业礼物
2018-07-18 09:50:00  来源:

  近日,应黑龙江省大庆市直属机关第二小学之邀,大庆高新区检察院“童心圆”未检工作团队检察官冯馨爻走进即将毕业的340名学生中间,为他们普及法律常识。

  “你们即将小学毕业,新的征程就要开启。学校以一堂法治课作为送给你们毕业的礼物,就是要教育引导你们在今后做一个守法守纪的人!”该校副校长孙桐柏在课前饱含深情地对学生们说。 

  “这是我们以真实案例为题材拍摄的微电影,请同学们先看一看,然后说说你们的感想……”讲课前,冯馨爻首先给学生们播放了该院最新拍摄的微电影《青春·幻象》。通过短片让学生先了解校园霸凌的危害及应负的法律责任等。 

  “小朋友,你爸爸今晚说有事儿,让我把你送回家去。”“这位同学,我一看你就是个活雷锋,想请你帮我把这箱书送到不远处的房子里可以吗?”……法治课上,冯馨爻以承办的实际案例为切入点,通过现场互动、游戏等多种方式,重点讲解了如何与陌生人交往的注意事项。 

  为了加强学生们对庭审的认识,冯馨爻还利用模拟法庭让学生们在体验不同角色中强化对法的敬畏感。 

  “作为女生,要处处提防陌生人,不轻信他们的话,有异常情况不要害怕,敢于向老师和爸妈反映。同时,要与同学互帮互助,团结起来对付坏蛋。”时间虽短,收获不浅,学生们边听边与台上的冯馨爻互动,谈自己的感想。(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