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酒后言语起争执 持刀伤人实不该
2018-09-25 09:20:00  来源:

    饮酒后与同村村民起了争执,先是拳脚相向,后拿刀将对方捅成重伤。近日,经安徽省临泉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五年。

  2017年11月19日,李某酒后回家时遇到同村村民赵某,他想到赵某与自己在一起做工时“出工不出力”,于是对其指责,遭到赵某的语言回击。李某怒火中烧,上前与赵某厮打,被在场邻居拉开。回到家中的李某感到很没有面子,于是从自家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又来到赵某家门前,用菜刀对着赵某的头部连拍两下,又被邻居拉开,邻居将其菜刀夺下并将其送回了家。但李某听到赵某仍然在骂自己,心中感到不快,便再次从家中拿出水果刀,来到赵某门前,朝赵某捅了两刀。看到捂着伤口躺在地上的赵某,李某才感到出了心中的怨气。后经鉴定,赵某身体损伤程度构成重伤二级。

  今年4月4日,李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