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还债务动起歪心 接连行骗终尝苦果
2018-09-25 09:21:00  来源:

    为了还债动起歪心思,先后以林地流转、承揽工程等手段骗取他人钱财。日前,经甘肃省两当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合同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古某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古某是一个贫困山区的农民,却高筑债台达300多万元,为了还债,他想用流转林地骗钱还账。他先将自己林权证上的面积90亩涂改为900亩,再四处放风自己有大面积林地流转。2013年6月25日,梁某闻信后,和古某签订了流转林地的协议,约定两个月内将林地转到梁某名下,梁某先后支付给古某流转费用30万元,但至案发之日,古某一直未将林地流转。2014年7月,古某又以相同方式骗取赵某流转林地费用20万元。2015年6月至8月间,古某扬言自己有关系,能承揽工程,杨某闻讯后请古某帮忙。古某给杨某虚构一护坡工程,并骗取杨某16.5万元,后杨某发现受骗报案。当地公安机关对古某立案侦查,在取保候审期间,古某外逃。

  今年3月,古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