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偷梁换柱二维码 中饱私囊获刑罚
2018-09-25 09:22:00  来源:

    因一时贪念,利用在宾馆工作的机会,将宾馆前台的收款二维码偷换成自己的私人微信二维码,使客户支付的房费直接打入自己账户。近日,经浙江省慈溪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奕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奕某系慈溪某宾馆前台主管,负责宾馆的日常经营以及账目管理。奕某的婚姻出现危机时,她不仅要独自抚养儿子,还要偿还前夫欠下的几万元赌债。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生活压力,奕某动起了歪脑筋。2017年7月,她将宾馆前台的收款二维码偷换成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这样,顾客选择微信支付的时候,通过扫二维码,就直接将房款打入到了奕某的个人微信账户。奕某用这个方法,轻而易举地获得了9000元的房款。今年1月,宾馆经理检查工作时,发现前台的收款二维码早已被人偷梁换柱,立即报了警。最终,奕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