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探索创新践行新时代检察机关内部监察巡视工作
2018-09-25 09:47:00  来源: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全媒体记者戴佳)检察系统监察、巡视业务培训班今天开班,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按照最高检党组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坚定不移探索、创新、践行新时代检察机关内部监察、巡视工作,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苏德良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指出,加强检察系统内监察、巡视工作是履行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检察机关内部监察工作转型升级、深化系统内政治巡视是检察改革特别是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苏德良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坚定不移探索、创新、践行新时代检察机关内部监察、巡视工作。要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和“转机”,积极作为、顺势而上,明确监察巡视职能、编制,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深化系统内政治巡视,加强巡视整改和巡视成果应用,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各地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创新司法办案内部监督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完善检察官惩戒制度。

  培训班上,苏德良围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一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课。(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