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地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8-10-12 09:07:00  来源:

  本报讯(记者陶强)近日,京津冀三地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交流会在天津召开。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出席并致辞。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宫鸣、河北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分别率三地检察官代表参加会议。

  赵飞在致辞中指出,希望三地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服务保障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北京城市副中心、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执法司法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

  会议总结了三地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实2016年签署的《京津冀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合作框架意见》的基本情况,围绕各地区域发展定位、搭建检务交流平台、深化司法协作以及跨区域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三地检察机关签署了《京津冀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合作框架补充意见》,就加强检察办案协作、服务保障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健全完善便民服务机制、深化办案资源共享、规范检察业务合作、建立常态化调研协作等六个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该《补充意见》规定,京津冀三地当事人可以就近到检察机关提出申诉申请。三地检察机关也将会同司法行政机关,打通三地检察机关律师接待平台和执业律师数据库,实现执业律师数据库的共享共用,为三地律师通过互联网完成核实身份、告知接受委托、预约申请、查询结果等诉讼活动提供便利。(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