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湖北红安:助力解决执行难
2018-10-12 09:18:00  来源:

  本报讯(通讯员秦岭)“尊敬的肖检察长,感谢您对执行事宜的努力,被告已偿还了拖欠我的2.5万元余款……”近日,湖北省红安县检察院检察长肖志飞收到了这封来自陕西省礼泉县王某的感谢信。

  据了解,被申请人谢某因欠王某7万余元且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王某于2016年3月申请红安县法院强制执行。被执行人谢某陆续向王某还款5万元后,经财产查控反馈,谢某名下已无可供执行财产,红安县法院于2016年8月依法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2017年9月,王某分别向红安县人大常委会、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法院、黄冈市法院等机关邮寄信件上访,引起了红安县检察院检察长肖志飞的高度重视,并将案件交由该院民行科审查监督。

  在办案过程中,承办检察官通过法律知识讲解,释法说理,劝导申请人王某保持理智,耐心等待。此外,肖志飞也一线指导办案,强调一定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化解矛盾,息诉罢访。在向法院调查核实案件的执行情况后,检察机关向县法院发出强化细化执行措施的检察建议书。县法院及时采纳了建议,对谢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促使被申请人委托亲属于2018年7月30日交清了余款,双方矛盾彻底化解。(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