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信息快车
2020-05-22 09:23:00  来源:检察日报

  兵团第十师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关于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精神,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第十师分院对辖区一起9名犯罪嫌疑人电信诈骗案启动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程序,进一步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

  (陈加文)

  海宁近日,浙江省海宁市检察院开展2020年度上半年精品案件评选活动。根据《精品案件评选办法》要求,每名检察官至少撰写并报送一件精品案例,评选委员会将根据案件的典型性、影响力,案件的质量、程序,法律文书的说理性以及办案成效等开展评选,并通过听取检察官汇报、民主评议等方式择优评出精品和优秀案(事)例。

  (苏雪)

  泗洪江苏省泗洪县检察院近日制发《案件质效监督实施办法》。该《办法》从监督范围、监督内容、各业务部门责任、违法违纪线索移送、监督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助力办案质量和效率双提升。

  (杨志刚马莉)

  固原原州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检察院近日拍摄制作了疫情防控专题片《守土尽责检察担当》。该片讲述了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院干警闻令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的感人事迹。

  (刘称惬)

  襄阳城郊近日,湖北省襄阳市城郊地区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该片通过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廉洁意识、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严守党纪国法,始终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黄万成陈晨)

  安阳近日,河南省安阳县检察院召开检委会,专题学习新近出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指导意见等。同时,还学习讨论了最高检发布的第十八批指导性案例,并结合该院办理网络诈骗案件情况,分享交流办案经验。

  (姜宝成梁瑞庆)

  井冈山江西省井冈山市检察院近日联合该市司法局,组织红星街办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区矫正法宣讲暨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中,该院负责社区矫正工作的检察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监督职责,对脱管、漏管以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提出纠正意见,并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法。

  (张丽霞石自伟)

  北安近日,黑龙江省北安市检察院开展“检察长调卷”督察案件质量活动。该院检察长通过抽查的方式,亲自选定6起案件进行审阅督察,将查找出的问题填入阅卷督察表,并由督察人员将阅卷督察表汇总后制发督察通报。

  (胡珊珊)

  贺州平桂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助推党风廉政、纪律作风和检察业务建设,着力提高队伍素质水平。会上,全体干警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学习了《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会议还对2019年贺州市纪律作风巡查反馈意见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

  (丘文静)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