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联席协商推进代表建议办理
2022-05-23 13:12:00  来源:检察日报

  杨洁

  近日,山西省检察院创新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模式,积极发挥建议主办单位的牵头协调作用,组织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联席会议。

  今年山西省两会上,省检察院收到代表建议14份,省人大代表、省总工会副主席、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工程承包公司工程部副主任兼项目经理贾向东结合职业经历,建议加强检察机关民事支持起诉,依法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作为该建议主办单位,山西省检察院于3月31日组织省公安厅、省信访局相关人员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联席会议,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促进代表建议承办单位认真研究,高效办理,精准回应代表关切,形成有针对性的反馈意见。省人大代表贾向东受邀参加会议,并对承办单位办理工作提出建议。

  会上,各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依次对办理代表建议的进展情况、督办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贾向东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联席会议,这种形式有利于加强建议办理工作中的联系与沟通,相互借鉴经验,拓宽工作思路。他希望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协同机制更加畅通,措施更加细化;检察机关要落实好最高检能动履职的要求,注重从源头问题抓起,加强诉源治理;要持续做好法治宣传工作,让弱势群体在遇到困难时“维护有门、维权有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