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24 14:47: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江阴市检察院
   9月19日,江阴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江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洪平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童金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江阴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建新主持会议。

  会上,胡洪平检察长在动员讲话中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安排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抓紧抓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深刻把握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主动对标全省检察机关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切实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认真落实“五个激励”要求,促进“三项机制”落地见效,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司法为民宗旨落实在具体司法办案中和检察工作中,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深刻把握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抓好学习教育,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抓深调查研究,真正摸清实情、拿出实招;抓实检视问题,着力找准症结、深刻剖析;抓细整改落实,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有序开展。

  四、深刻把握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查指导,抓好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坚持统筹兼顾,不忘初心、抖擞精神,担当使命、砥砺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以主题教育的实效助推江阴检察工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童金良就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和希望:

  一是紧扣主题主线,精准把握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突出重点对象,注重示范带动。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三是加强组织指导,发挥支部作用。要改进组织指导方式,以党支部为单位,聚焦重点,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

  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晓君、组员徐亚俊到会指导。江阴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