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湖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2 14:01: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滨湖区检察院
   

  近日,滨湖区检察院组织40余名党员干警走进市博物院和市档案史志馆,分别参观了“无锡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综合成就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在抚今追昔中感悟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对标找差中坚定理想信念和追求。

  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无锡人民披荆斩棘,开拓创新,走过了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巨大成就。“无锡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综合成就展”整个展厅由“太湖明珠、锡城岁月”“强富美高、奋力领跑”“璀璨无锡、各领风骚”三个部分组成,以图片文字、数字对比、沙盘模型、动画视频、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集中呈现无锡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展览长廊以时间为刻度,仿佛一条时光隧道,穿行其中,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大家全面了解70年来无锡走过的光辉历程,回顾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往事,追寻先辈们干事创业的足迹,深刻感受历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由“初心起航”、“初心浴血”、“初心永铭”三个部分组成,通过陈列的大量实物和图片,全面回顾无锡地区第一个党组织的创建历程,展现无锡革命烈士在浴血奋战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展示无锡党组织领导无锡人民牢记初心使命,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仔细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透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重温革命战争年代无锡有代表性的多位烈士可歌可泣的事迹,感受无锡城市百年以来的沧桑巨变,更加坚定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

  通过参观综合成就展和主题展览,党员干警们为无锡70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振奋,对革命先驱和改革先锋们的艰苦奋斗诚挚感恩,对无锡的美好发展前景充满期待,纷纷表示要从无锡革命史中进一步汲取精神动力,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破除“守成”心态,树立“领跑”思维,强化攻坚意识,敢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