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检青年说 | 风采展:青春有我 为梦打call
2020-05-07 15:16: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团旗在“战场”上飘扬

  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越是艰难越是显担当

  志愿者们的日与夜

  青年人的爱与忧

  都藏在他们的字与心间

  黄佳炜

  

  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的敌人,作为中华民族的青年人,我们义不容辞、我们全力以赴。作为对外接待律师的窗口人员,在疫情期间,我们更加细致地与来电律师进行沟通,在尽量减少面对面接触的情况下联系好承办人。疫情期间的收案工作,我们更加追求及时、准确,特别是与疫情相关的案件,我们第一时间受理并迅速分配至承办人手中,以便案件审查起诉工作能够更为顺利地开展。

  今年一年是对我们的巨大考验,但是我们青年人绝不退缩,绝不害怕,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投入这场无声的战役。

  热血已经沸腾,病毒终将散去,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凌邦华

  

  火车站是进出无锡的一道大门,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不仅要为来锡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好保障,更要为在锡的人民群众筑牢坚实的防线。在火车站的40余天里,我深刻感受到作为抗疫志愿者的欢欣鼓舞。身为一名共青团青年,能够为抗疫战斗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光。这场疫情是我们这代青年的洗礼,让我们更好地领会了“五四精神”,更好地学习了爱祖国、为人民。我相信我们新一代的青年能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风雨过后,必见曙光,在我们不懈努力下,这场疫情终将迎来全面的胜利。

  石睿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病毒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经历疫情。基辛格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病毒面前,我看到了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临危不惧、恪尽职守,看到了坚守在社区、机场、车站在寒风中默默服务后方的志愿者。他们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才有了现在的抗疫战绩,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成为负重的一员,贡献自己的力量。

  汪诗琳

  

  五四精神是青年人敢为人先、突破封闭僵化、开创未来的宝贵财富。百年之前的青年人用瘦弱的双臂托起爱国情怀和奋起之志,而今日的青年用义无反顾的行动高扬起护国旗帜和传承之帆。

  在防疫工作一线,青年队伍是数目庞大而耀眼的一部分,从志愿报名时的义不容辞到防控工作中的热心细致,都能在队伍中感受到新一代青年人不仅继承着敢于奉献的五四精神,也在用实际行动赋予五四精神更多的含义。

  王君莹

  

  2020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得如此猝不及防,医护人员奔赴前线,开始了抗击疫情的战役。我深知青年一辈,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应当挺身而出,义无反顾。于是,重返工作岗位后我服从组织安排,在3月初进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控进出小区的人员,日常进行测温、登记、查验锡康码等工作。在社区防控工作结束后,我又再次投入到无锡火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作为无锡的“守门员”对入锡人员进行14天轨迹查验和登记。

  在战“疫”过程中,我们志愿者守一方热土,护一方百姓,不仅是同事更是战友,惟愿众志成城,风雨之后见彩虹。

  吴雨玲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从疫情出现到现在,全体党员干部乃至所有人民群众都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身边更是涌现出许多“疫”线人物:值守在火车站防疫第一线的80后、90后,退伍不“退役”的三位老兵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没能站在抗疫第一线,但我也始终坚守岗位。为保障律师权益,我们提供阅卷电话预约服务,确认律师信息后为其提前刻录好光盘,减少面对面接触时间。在日常受案工作中,我们会对案卷进行消毒后移交案件承办人。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在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胜利必将来到!

  杨晓

  

  2020年才过了三分之一,但今年以来发生的事情注定了这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抗疫情,无数的医护工作人员奔赴湖北,无数的志愿者走向社区、车站,用他们的努力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无数继承了五四精神的青年人勇于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战疫尽着自己的力量。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