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为爱出发 筑梦女童保护
2017-11-21 11:08:00  来源:

  近日,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携手女童保护无锡太湖茶术爱心讲师团为前洲小学30余名三年级女生开展“女童保护”宣讲课。

  该院未检科在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沟通工作基础上,与女童保护无锡太湖茶术爱心讲师团合作,率先在前洲小学启动了该市“女童保护”第一课。  

  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通过四个关键的分段内容: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万一遭遇性侵害该怎么做,运用“知识点强调+重难点提问+主题情景表演+体验式参与”的多样化形式,让现场的孩子们在一堂课的时间里,生动而形象地了解了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方法。  

  近年来,该院未检科在办案中发现,家庭和学校在女童自护等知识方面的教育比较缺乏,女童在无意间受到了侵犯,因此女童自我保护意识、自我保护能力亟待提高。通过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老师运用专业的方法、科学的示范,增强女童自护意识,帮助女童掌握自护技巧,使孩子们拥有一个幸福、安全、健康的美好童年。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