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堰桥初级中学开展“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2018-05-28 10:58: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校园欺凌危害性的认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524日下午,惠山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纪锦程应邀走进惠山区堰桥初级中学,为五百余名初中学生开展了一场“检爱零距离”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现场互动融洽、气氛热烈,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讲座中,该检察院干警分别从“何为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通过PPT等多媒体方式进行展示,深入浅出地提醒学生们如何提高警惕。针对校园中易发的暴力行为,向学生们介绍了如何在合法合规保护自身利益不受侵害的前提下进行防范和应对的小技巧。  

  本次讲座一改以往“照本宣科”的授课模式,检察干警离开讲台,全程融入学生中间,运用“知识点强调+重难点提问+主题情景互动+体验式参与”的多样化形式,让现场的孩子们在一堂课的时间里,生动、形象地了解了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方法。现场掌声不断,学生兴趣高涨,踊跃举手参与其中。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了解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以后不参与但也不会无视校园欺凌行为,努力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此外,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依托“检爱零距离”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现场庭审、法制讲座和模拟法庭等方式,提升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进一步推动校园欺凌与暴力防治体系建设。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