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唐江澎校长对惠检工作有何新期待?一起来听听……
2022-01-17 09:48: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切实保障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提高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12月21日,惠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周慧娟来到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走访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面对面听取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周慧娟代检察长向唐江澎委员介绍了惠山区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其中着重介绍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唐江澎委员对惠山区检察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检察机关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在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卓有成效。学校作为国家的人才培养阵地,在开展常规教学活动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在校学生的法治教育,希望下阶段能加强检校联动,开展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活动,提高在校学生法治意识,形成有惠山特色的法治教育氛围。

周慧娟代检察长对唐江澎委员多年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惠山区检察院一直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年来多项创新机制获上级院肯定、推广,致力打造未成年人检察保护“惠山样板”。下阶段,惠山区检察院将持续探索检校合作新模式,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辖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坚实的法治保障,并不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沟通,让代表、委员能够及时、全面地了解检察机关工作,不辜负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