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人民检察院预防宣讲《用一生作答》在2017年新招录公务员中引发好评
2017-10-27 10:32:00  来源:

  10月25日,江阴市人民检察院预防部门受江阴市委党校委托,组织江阴市2017年新招录的75名公务员到基层干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由预防科长苏文海进行预防宣讲,作为他们职场生涯的“廉政第一课”。

  本次预防宣讲主题为《用一生作答》,取意于廉政课在公务员初任培训中虽不在考试范围,却需要用一辈子去考、用一生作答。宣讲内容以“透明人时代”为时空背景,紧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态势、成果,以及党的十九大最新反腐倡廉精神,突出法治防腐和道德教化的有机融合,在介绍职务犯罪主要罪名和常见法律认识误区的基础上,着力借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对职务犯罪原因及其防范对策进行深入阐释,引导学员们从感恩组织、知足常乐、无欲则刚、知所敬畏等方面以德养心,拒腐防变,用一生作答“廉政考卷”。  

  党校带班老师和学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方能始终,此次预防宣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紧扣当下,在思想上受到了很大震撼,对大家走好今后的职业生涯很有助益。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