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荣获“2018年度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9-05-22 10:09: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新吴区检察院

  近日,新吴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被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授予“2018年度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新吴区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坚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精准有力地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截止目前,新吴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共批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8件22人,起诉4件35人,其中2件被依法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张凯等14人“套路贷”案件被省公检法联合挂牌督办,王为松等9人寻衅滋事案被江苏省公安厅列为七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之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不断强化监督、深挖彻查,纠正漏捕犯罪嫌疑人1人,深挖黑恶势力线索7件、“保护伞”线索1件,制发检察建议4份,帮助有关单位加强监管,推动社会综合治理,彻底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

  下一步,新吴区检察院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聚焦工作重点,严把办案质量,狠抓综合治理,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攻坚战,为服务全区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营造更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