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她!无锡市“最美公务员”!
2021-11-05 09:12: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11月3日,在第一届无锡市“最美公务员”综合评审会暨颁奖典礼上,无锡市新吴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二级检察官温瑶获评无锡市“最美公务员”称号。   

无锡市“最美公务员”温瑶

  201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9月参加工作。从检十一年,温瑶同志始终秉持司法为民的工作情怀、锐意进取的敬业精神、严于律己的职业情操,她打下一场场硬仗,啃下一个个硬骨头,成长为名副其实的办案“尖兵”。

  她是“民生卫士” 

  日积月累办好群众每一件“小案”,维护人民权益。积极回应群众对法治新期待,在一个个案件、一件件实事中把司法为民落细落实,这是温瑶同志多年来的工作准则。为此,她牵头辖区公安分局、法院制定出台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追赃挽损工作机制,为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提供可操作的实践规范。在办理颜某某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时,她帮助2000多名受骗群众追回赃款1200余万元。

  她是“民企良医” 

  躬身力行精准保护民营企业,服务发展大局。温瑶同志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六稳”“六保”,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疫情期间,在办理某民营企业涉税案件时,她通过合规建设让涉罪民营企业获新生,重新跨出国门,承接重大项目,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南水北调”工程做出新贡献,经验做法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推广。在办理辖区某大型民营企业员工职务侵占案件时,她多次走访,面对面“把脉问诊”,点对点“开方用药”,帮助企业解决预防违法犯罪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完善等问题,筑牢企业安全防火墙。

  她是业务标杆 

  勇挑重担钻研疑难复杂案件,成就全省十佳公诉人。自全国各地区持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以来,温瑶同志主动承办辖区内所有团伙性、公司化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019年至今,共办理相关案件41件230余人,迅速成为此类案件的行家里手,并入选江苏省检察机关网络犯罪专门人才库。作为检察系统的反诈“精英”,她一次次走进央视《今日说法》,为群众普法,她办理的口罩诈骗重婚、“解冻民族资产”、保健品诈骗等多起案件也被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人民日报、检察日报等报道。

  手持正义之剑,心怀赤子之心

  她是公诉席上绽放的铿锵玫瑰

  在守护公平正义的路上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一阶段,无锡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加快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形成“争第一创唯一”的良好氛围,掀起比学赶超、攀高比强的热潮,推动无锡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