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检察院在市农委召开渎职犯罪典型案例剖析暨专题预防辅导座谈会
2016-12-09 16:23:00  来源:

  为了深入剖析农业系统职务犯罪隐患,增强农业系统领导干部抵御腐败特别是防范渎职犯罪风险的能力,近日,市检察院在市农委召开了预防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暨专题辅导座谈会,对近年来农业系统发生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对预防职务犯罪特别是渎职侵权犯罪进行专题辅导。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反渎局局长李勇忠、预防处处长成丹歌,市农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区农林局主要领导和纪检监察分管领导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检察院预防处负责人对近几年来农业系统发生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并对做好农业系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出对策建议。市院李勇忠专委还结合相关案件作了渎职侵权犯罪法律方面的专题辅导。

  为消除农业系统部分同志对项目管理、行政执法等方面的疑虑和顾虑,会议还设置了现场法律咨询活动,检察人员现场解答了参会人员就项目验收及资金管理、野生动物保护、动物卫生监督检验检疫等涉及渎职犯罪方面的问题。

  市农委湿地保护管理处处长周志成、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崔洪平、江阴市农林局纪委书记张金龙三位同志分别就自我感受、今后所在单位如何进一步强化职务犯罪预防举措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市农委高佩主任对进一步做好农业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在学业农业业务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习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二是强化自律,在是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不触犯纪律的“红线”和法律的“底线”;三是强化监督,强化党组全面监督、纪检组专责监督,筑牢预防职务犯罪“防火墙”。他指出,这次会议市检察院作了很好的辅导和解答,对存在问题讲得透、政策法律讲得清、互动交流讲得好,起到了很好的预防警示作用。

  编辑:jcw_wx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