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2018-07-31 14:51:00  来源:

  727日上午,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敏,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徐斌,内司委副主任李兵等一行6人,赴江阴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江阴市人民检察院胡洪平检察长、赵建新副检察长以及公益诉讼部相关干警参加了座谈。

  会上,赵建新副检察长汇报了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胡洪平检察长补充汇报了公益诉讼队伍建设、机制建设情况以及司法理念。调研组充分肯定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江阴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江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自觉将公益诉讼工作置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具体工作中,能够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通过办案帮助行政机关发现问题、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完美统一。同时表示,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全力支持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帮助解决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作出应有贡献。  

  胡洪平检察长感谢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将认真贯彻人大领导提出的要求,进一步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密切工作联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