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应邀赴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业务培训班作专题辅导
2018-10-11 10:18:00  来源:

  近期,无锡市公安局在无锡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举行全市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业务培训班,9月18日、26日,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食品药品安全办案组干警钱豪奕同志应邀为培训班作“食药案件实务中的若干问题”专题辅导讲座。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领导、各公安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各派出所治安副所长及业务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讲课中,钱豪奕同志梳理了食药案件常用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结合近年来该检察院所办理的食药案件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在侦查取证中应注意及完善的重点、方法,围绕食药案件高发罪名侦查取证标准、取证要求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对公安机关办理该类案件的侦查引导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建议。

  该讲座结合实际案件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浅出、论述到位,现场反响良好。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讲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听课,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侦查方向不清晰、取证重点不明确等侦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公安干警侦办类案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