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组织复转军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军92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31 16:39: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为提高复转军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工作热情,近日, 江阴市检察院24名复转军人在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建新带领下,前往泗洪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是在抗战时期我党独立领导的全国19块抗日民主根据地之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陈毅、彭雪枫、邓子恢、张爱萍、刘瑞龙、张震、江上青等都在此留下他们的战斗足迹。在这块土地上,人民子弟兵为保家卫国不怕牺牲、英勇顽强,涌现出无数英雄模范人物。在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一张张鲜活的历史照片,一件件被烈士鲜血沁浸的文物,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战争岁月,展现可歌可泣的革命场面,全体复转军人在重温革命历史中,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初心,坚定自身的使命。

  在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纪念广场,干警们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抗战中,彭雪枫、江上青、喻尊霞等4000多位革命烈士为了民族解放和独立长眠于此。先辈们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激励检察干警们追寻烈士的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随后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每名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全体复转军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和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严明的组织纪律、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肃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开创新时代江阴检察新篇章。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