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18 16:22: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9月17日下午,无锡市检察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魏多出席会议并讲话。

  俞波涛检察长在动员讲话中对于市检察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全市检察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检察干警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体检”、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为民司法的重要载体、作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重要“引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的部署上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二、明确要求,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

  要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切实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筑牢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涵养克己奉公的正气,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对齐目标、紧扣要求、突出关键,扎扎实实地落实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

  三、抓实举措,稳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一体化推进重点措施,深学细悟,抓牢“学习教育”这一基础;求真务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法宝;刀刃向内,把握“检视问题”这一关键;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这一核心,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有序开展。

  四、压实责任,全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坚持统筹兼顾,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为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检察机关新贡献。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魏多就市检察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和希望:

  一、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要突出抓好重点,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三、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聚焦重点,把握着力点,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所急所盼问题。

  五、杜绝形式主义抓推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市院党组班子成员,县处级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了动员会。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