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湖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2021-06-16 16:28:00  来源:滨湖区检察院

  6月15日,滨湖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滨湖区委书记马良,滨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效兵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锡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利群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贾效兵部长宣布了市委关于滨湖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提名舒广权同志为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陈利群同志不再担任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马良书记代表滨湖区委对陈利群同志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近年来滨湖区检察院在陈利群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大局有作为、忠诚履职敢担当、创新创优见成效、规范司法作风好,为滨湖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同时,马良书记对进一步做好滨湖区检察院工作提出要求:

  一、强化政治纪律、坚守正确政治方向

  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在服务保障大局中找准切入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主动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全面彰显检察担当、展现检察作为。

  二、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认真履行好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公益保护责任,严厉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认真落实各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加强刑事法律监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推进社会治理、法治政府建设中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三、坚持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更高期待和更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高业务素能,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着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铁军。

  朱良平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滨湖区委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良平检察长介绍了舒广权同志的简要情况,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全面建设担当作为好班子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运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现有成果,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厚实政治根基。坚持民主集中制,有担当、善作为,形成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落实责任强化执行,廉洁自律当好表率,奋力将滨湖检察工作推上更高的层次。

  二、要全面建设德才兼备好队伍

  把队伍建设作为检察事业的根本性工作来抓,加强检察队伍核心能力建设,建立健全鼓励激励机制,着力提升全院干警的综合素能,加大领军型人才、业务骨干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为滨湖检察工作长远发展构筑人才高地、夯实人才根基。

  三、要全面建设司法办案好业绩

  自觉践行市检察院党组确定的“勇做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和重点项目,以司法办案为中心,聚焦四大检察,在推动重点项目、履行主责主业、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上持续发力,不断优化检察业务,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为无锡检察再创佳绩作出滨湖检察贡献。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