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频传获佳绩 奋楫扬帆正当时
2022-01-06 08:54: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

  近日

  无锡检察喜报频传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2021年度中国优秀政法网站

  日前,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发布《2021年中国优秀“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综合影响力评估报告》,通报评估结果。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获评“2021年度中国优秀政法网站”。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自建网以来,始终坚持“贴近检察、贴近社会、贴近基层、贴近干警”办网宗旨,深化检务公开,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宣传无锡检察中心工作、亮点特色工作、检察文化建设和先进典型人物,成为网上履职的新平台、联系群众的新桥梁、展示形象的新窗口。

  2、“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征文”三篇作品获奖

  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联合检察日报社组织开展的“党在我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征文”活动中,锡山区检察院徐歆创作的《孤狼》获小说类作品二等奖;锡山区检察院姜中芳创作的《不识庐山真面目 只缘不在此行中》以及新吴区检察院郝红梅创作的《所有人都对检察官父亲竖大拇指,除了母亲和我》获散文类作品优秀奖。

  3、全省检察机关“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进课堂”说课评审三等奖

  近期,省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全省检察机关“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进课堂”现场说课评审活动,对全省检察机关16门指导性案例课程、2门典型案例课程的开发情况、讲课人的讲课能力等进行了全面评审。新吴区检察院储铭铭主讲的《侵犯注册商标类犯罪疑难问题解析》(检例第98号) 、新吴区检察院史济峰主讲的《创新机制办好涉企经济犯罪案件》(检例第81号)荣获现场说课评审三等奖。

  4、全省检察教育培训优秀课程

  近日,省检察院下发《关于第四批全省检察教育培训精品课程评选结果的通报》,锡山区检察院沈晗申报的《“两卡”案件有关问题探讨》课程获评“全省检察教育培训优秀课程”。

  精品课程的开发建设工作是推进正规化、专业化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强化检察队伍建设和业务专业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无锡检察聚焦推进队伍履职能力现代化主线,坚持把人才建设作为第一抓手,充分利用“小课堂”等平台,以课促学、以课促练,不断强化干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

  2022年

  无锡市检察机关

  将继续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推动无锡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