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朱良平、崔荣国视察高新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服务中心暨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教育基地
2022-04-27 09:26: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高新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服务中心暨高新区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教育基地正式启用。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章晓明莅临视察指导,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及市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朱良平检察长、崔荣国书记充分肯定了新吴区人民检察院护航企业发展的相关工作,认为该院依托基地深入探索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规、公益诉讼等工作,措施精准有效、方式创新活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希望该院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和企业合规工作经验优势,凝聚护航民企工作合力,共同推动该基地成为展现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法治文明的一扇“闪亮窗口”。

  参观中,大家通过观看宣传短片、多媒体展示板,了解了该院近年来在企业合规、知识产权保护、公益损害防控等方面的工作亮点、特色模式及办理的相关指导性、典型案例。

  无锡高新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服务中心暨高新区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教育基地,位于无锡高新区国家软件园,总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内含接待区、展示区、多媒体信息化教学区、专家咨询室、资料查询室等功能区。

  基地采用图片、视频、互动教学等方式,以真实案例解释法律风险,着力打造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公益损害防控三大平台,为护航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检察法律服务。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