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锡检之星】陈凯:查微析疑 平安建设的“守护者”
2022-08-09 09:27: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二季度以来,陈凯同志始终坚持“慎独有为守初心”的办案准则,以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契机,以办理疑难案件与参加业务竞赛为抓手,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围绕“质量建设年”这一目标勇毅前行。

  以法为尺,办好案、办铁案

  二季度以来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7件34人,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理了一起恶势力集团案件。该案办理过程中,主犯顾某某拒不认罪,陈凯详细审查案卷材料,厘清该集团成员间上下游关系,找准突破口,开展自行补充侦查,收集固定了相关证言、关键证据,全案主客观证据得到互相印证,最终顾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个人荣获平安无锡建设个人二等功。

  以学为基,勤思考、善钻研

  在无锡市检察机关2022年度公诉业务竞赛中,陈凯赛前按照集训计划认真备赛,赛时沉着应对、稳定发挥,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荣获“公诉业务能手”称号。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模拟法庭、法律文书评比等活动,致力于提升自身专业化办案水平,为依法履职提供坚实的能力保障。

  以人为本,暖人心、解民忧

  陈凯从快从严办理涉“疫”案件6件10人。疫情防控期间,他借助远程系统对56件案件实现了“云提审”和“云出庭”,在办理残疾人陈某诈骗案时,由于被害人群体属于聋哑人缺乏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他通过提前介入、向嫌疑人家属释法说理、云端与被害人沟通诉求等方式,成功为被害人群体挽回经济损失14万元。

  “锡检之星”陈凯获奖感言:

  成绩只代表过去,奋斗才能成就未来。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尽心尽职,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无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