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奋发!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8-15 09:05: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8月12日上午,无锡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江阴市检察院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今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形势任务,部署下半年全市政治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俊,组织人事处、宣传教育处、检务督察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各基层检察院分管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检察院分管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围绕“五好”基层院建设主题,汇报了所在单位今年上半年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好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下半年推进思路,组织人事处、宣传教育处、检务督察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对上半年工作进行讲评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方俊主任对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检察机关政治工作关键是要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党组决策、关注干警成长,要抓好基点、重点、亮点,打出无锡检察特色品牌,用高质量政治建设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体要做到以下四点:

  一要抓住“正”字。要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党组目标任务推进政治工作,抓好抓实重点工作。

  二要抓住“活”字。要用心用情用好方式方法,围绕干部队伍成长、作用发挥和纪律作风建设推进政治工作,不断激发干警工作激情。

  三要抓住“暖”字。要打造暖心工程,推出一系列具有仪式感的暖心举措,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四要抓住“严”字。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确保入脑入心。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体赴江阴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建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历史图文、实物等方式感悟渡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