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连云港市检察院来锡交流数字检察工作
2022-08-19 08:57: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8月15日,扬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郭锦勇一行,来锡参观学习检察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工作。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丁正红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交流座谈。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在检察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并围绕智能化办案、智能化管理、智能化服务、智能化支撑四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8月16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一行,至无锡市检察院学习交流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工作。无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丁正红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座谈,并就无锡市检察机关在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方面的做法和体会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刑事审判监督、民事、行政检察领域的大数据法律监督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扬州市院、连云港市院还先后参观了无锡市检察院融媒体中心、检察大数据研判中心、刑事检察办案工作区、无锡市公益损害防控教育基地。

  朱良平检察长对扬州市院、连云港市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开展检察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的目标,就是要全面满足检察办案和检察办公实际需求,为检察工作服务,让检察干警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近年来,无锡市检察机关能动履职,真抓实干,在推进检察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上取得了一定成绩,近期召开的第七次全省检察网信会议中,无锡市院获评先进单位,6名干警获评先进个人。无锡市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数字检察工作会议、第七次全省检察网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市院的先进经验,深化数字检察建设,进一步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互交流谋共进

  互学互鉴促发展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