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7期
2019-11-18 14:19: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

  为全市检察干警上专题党课

  10月17日上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市检察院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市工商联主席、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同志为全市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讲课中,周海江主席分享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观礼感受:自豪、自信、自强,“自豪感”来自于发展成就、“自信感”来源于发展路径、“自强感”来源于发展责任。周海江主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对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准确理解把握初心使命、如何“守初心”、“担使命”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指出“不忘初心”就是坚持为民、为民发展、扎根人民,“牢记使命”就是要实现伟大复兴,真抓实干,不断为伟大梦想的实现赋能;党的初心和使命同等重要、互为一体。周海江主席还系统阐述了红豆集团首创的“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并着重分享了红豆集团党建工作“一核心、三优势”的先进经验: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形成机遇优势、人才优势、和谐优势;分享了红豆集团“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的”党建工作方法:坚持党企融合、坚持党员人才双向培养、坚持引领先进企业文化、引领构建和谐企业、引领履行社会责任;介绍了“班子双向进入、工作双向互动、人才双向培养、文化双向互促、制度双向互补”的党建工作机制。

  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在讲话中指出,红豆集团的党建理念和实践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全市检察机关要组织进一步的学习,全面深入学习借鉴红豆集团的党建理念和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党建水平,引导全体检察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俞波涛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和整治在党建工作、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实、更好的成效。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