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毒池”作业无防护 三人溺亡酿惨剧
2017-09-27 10:26:00  来源:

  明知高危作业,公司高管仍安排临时工无证上岗,安全员擅自离岗未履行监督职责,最终导致三人溺亡的惨剧。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将犯罪嫌疑人邹一斌、周恺煜提起公诉。

  2015年7月初,无锡市某再生资源利用公司停产维保,污水处理车间中的缺氧池急需清理。因池底污水会释放大量硫化氢等剧毒气体,按照公司规定,员工需经专业培训合格上岗,池中作业时通风装置必须打开,并落实安保监督责任。

  事发当天,公司副总经理邹一斌没有对招来的4名临时工进行安全培训,仅对清理缺氧池作简单分工,安排一仓储职员在旁协助;本应在一旁监管的安全员周恺煜也贸然离开。临时工刘某未佩戴任何安全防护设备,听从指挥到池底作业,本应打开的通风设备被关闭,导致刘某不慎坠入池中窒息。众人见状慌忙救人却接连被困,最终导致三人溺亡。

  (郭筱琦 陆光曦)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