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要案件信息发布】滨湖区检察院首例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获判
2020-01-10 13:24: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滨湖区检察院

  2020年1月6日,滨湖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钧洁、沙金花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获滨湖法院有罪判决,该案系滨湖区检察院办理的首例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

  2018年9月,陈钧洁(男,30岁,重庆人)为其在无锡市滨湖区经营的一家按摩店招聘泰国籍技师,后在明知泰国籍技师无工作签证而只有旅游签证的情况下,仍然委派店内泰语翻译沙金花(女,27岁,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人)至泰国曼谷将9名泰国籍技师带至国内按摩店工作,在入境途中被常州奔牛国际机场边防检查人员查获。

  鉴于该案属于滨湖区检察院首例此罪名案件,且案件涉及跨国犯罪,滨湖区检察院高度重视,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提前介入案件后,认真听取公安机关案情介绍,从询问泰国籍技师规范相关翻译工作、讯问犯罪嫌疑人、查明作案手法等方面提出引导侦查意见,确保侦查机关取证规范、合法。二是补充侦查完善证据。滨湖区检察院受理该案后,及时向市检院汇报案情,市检院对滨湖区检察院提出若干补充侦查意见,滨湖区检察院要求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完毕后顺利将该案提起公诉。三是高质高效办理案件。指定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官办理此案,针对该案被组织偷越国境的外籍人员较多且作案手法复杂等特点,承办人认真梳理证据材料,核实证据,准备出庭预案,顺利对2名被告人全部提起公诉,最终获法院有罪判决。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