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公诉课堂”暨“公诉精品课程”评选活动
2018-06-25 13:23:00  来源:

 

 

  按照《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出庭公诉能力建设的意见》和《实施方案》的安排,为增强全市公诉干警出庭公诉能力。近日,无锡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公诉课堂”暨“公诉精品课程”评选活动,全市两级院公诉干警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梁溪区人民检察院公诉干警蒋旭姣主讲了题为《计算机犯罪案件的审查要点与争议》课程,从计算机犯罪证据的特点、表现形式、审查与判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干警张庆苗主讲了题为《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疑难问题探究》课程,从罪名的认定、理解、量刑标准、信息数据真实性的鉴别及举证责任分担等方面进行了讲述。两名主讲人着眼出庭公诉及多媒体示证、质证要求,运用PPT课件进行讲解示范,条理明晰,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对公诉干警提升类案审查质量,增强出庭公诉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活动是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出庭公诉能力建设的一个节点和缩影,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公诉课堂”系列活动,并评选出“精品公诉课程”予以表彰。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