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刑检一部举办“公诉夜校”强化公诉核心能力建设
2018-12-10 13:40: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为强化公诉核心能力建设,12月5日晚,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刑检一部举办公诉夜校,分析诉判不一案件,点评干警出庭表现,研讨量刑细则。

  在对诉判不一案件分析中,通过自我查摆、剖析原因,相关承办人找出了办案中存在的严谨不够、能力不足等问题,通过集体会诊,大家对办案中遇到的证据认定采信、法律适用认识等分歧达成了统一意见。点评出庭表现环节,以李晓雯出庭支持公诉李菊妹案为范例,在观摩庭审录像后,大家对庭审过程中公诉人面对被告人无理取闹等突发情形,沉着冷静、应对有序的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其不足表现提出了中肯建议。在对量刑细则研讨中,干警们在梳理26项常见罪名量刑规范和实际处刑的基础上,讨论形成了量刑明细初稿,后续还将与法院沟通协商,确保量刑精准。

  最后,魏宏溥主任就强化公诉核心能力建设提出了三个目标三个要求:以降低诉判不一数量为目标,全面提高审查起诉质量;以增强出庭公诉能力为目标,切实提升犯罪指控效果;以精细化量刑规范为目标,突出强化量刑建议约束力。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