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检察院牵头召开“扫黑除恶回头看”专题会议
2020-05-13 14:41: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为全面落实全国、省、市、区扫黑办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部署要求,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阶段工作,5月12日,梁溪区检察院牵头召开“扫黑除恶回头看”专题会议,梁溪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邱霖、专职委员张志强及梁溪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副队长顾伟、刑警大队副队长谈剑鸣等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以问题为导向,对照“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个方面,对涉黑涉恶有关重点案件进行逐一筛查,并就从中发现的打财断血、打网破伞等方面问题进行信息互通、深度研讨。梁溪区检察院结合当前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对公安机关提出6个方面的工作建议:一是持续打财断血。深挖彻查黑恶势力案件中涉案财产情况,对已结案件查扣财产不多的,再筛查再分析。二是严格打伞破网。对见黑见恶不见伞、不见网案件重点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重点深挖。三是加大破案攻坚力度。持续加大对久侦不决的案件的破案攻坚力度,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追捕追诉合力,确保除恶务尽。四是加大行业监管力度。每一个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暴露出的行业治理问题均要转化为行业整治的建议与对策,积极参与行业整治,力争行业清源。五是保证办案全程留痕。对于案件办理过程中作出的情况说明等材料均要文书化、档案化,做到一案一评查,一案一总结。六是及时了解案件进展。对已移送的线索,及时跟踪核查情况,确保与纪委监委等机关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互通。

  会议还就如何加强相互配合、实现优势互补等进行深入讨论,并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编辑:俞洁